央广网

德国籍船员突发心脏病 厦门边检开通救助绿色通道

2019-03-09 23:57:00来源:央广网

边检民警在护送外籍船员前往医院的途中进行人证对照(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卢颖臻)8日深夜,厦门东渡边检站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突发心脏病的德国籍船员。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22点,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给东渡边检站打来紧急求助电话,称一艘从宁波前往香港的马耳他籍“以星旧金山”船舶发出求救信号,该轮的大副突发心脏病,急需上岸治疗。
  当时“以星旧金山”船舶靠泊在厦门港锚地中距离最远的2号锚地,靠普通救助艇接送船员往返需8个小时之久,且厦门已连下数日暴雨,锚地风急浪大,普通的救助艇根本无法靠泊,在生命危急关头,船方万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得知该情况后,东渡边检站迅速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主动联系东海救助的快艇前往锚地救助船员,并立刻派遣执勤民警前往现场处置。
  3月9日凌晨1点半,提前在码头等候的民警接到患病的船员后立刻护送其前往医院,并在赶往医院的途中进行人证对照,为其办理临时入境许可,为紧急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编辑: 六尹

德国籍船员突发心脏病 厦门边检开通救助绿色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