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流泪门诊 一站解决流泪烦恼

2019-03-19 19:03:00来源:央广网
流泪门诊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3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田园)明明没有哭,眼睛却总是流泪不止,该看哪个科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流泪门诊今天揭牌成立,饱受流泪问题困扰的患者,今后直接选择该门诊即可获得一站式诊疗服务。
  据介绍,从新生婴儿到百岁老人,各个年龄层都有大批患者深受流泪困扰,原因各种各样,新生儿泪囊炎、眼睑内翻、面瘫等等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流泪问题治疗的关键,是准确的诊断,然后进行个性化的对症治疗。”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学科带头人周太平表示,有些患者不问病因,以为滴点眼药水就好了,常常延误了病情。有的患者以为忍一忍就好了,结果导致慢性炎症急性发作,眼睛肿成个鸡蛋。还有的患者不停的擦眼泪,造成眼睑外翻的二次伤害,加重了流泪现象。

患者在流泪门诊接受诊治(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悉,在20多年前厦门眼科中心建院之初,该院眼整形科室就开展了泪道病的诊治,仅国际主流的鼻内镜治疗泪道疾病手术就达到了近万台,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专家资源。除了眼整形科室的流泪问题专家之外,涉及到干眼、青光眼或其他问题导致的流泪症状,根据患者病情,还可联合其他八大科室实现转诊会诊。疑难流泪问题患者还可得到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刘祖国教授、吴护平教授等的会诊服务。
  厦门眼科中心近日还将启动流泪问题公益检查,为预约患者提供视力检查、泪道冲洗、裂隙灯检查等相关检查服务,并由流泪门诊医生进行诊断。
编辑: 六尹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流泪门诊 一站解决流泪烦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