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闻“声”起“舞” 两场纯美演出周末厦门上演

2019-03-28 10:54:00来源:央广网

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3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一支获得国际大奖的阿卡贝拉四重奏,一台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一个“声”动鹭岛,一个起“舞”厦门,3月底,两场纯美演出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
  3月29日,阿卡贝拉四重奏——女性团结之声,将在闽南大戏院用29种语言演绎原始的民族音乐。“阿卡贝拉”是无伴奏合唱的中文音译名,女性团结之声乐队由四位分别来自日本、意大利、印度和美国(海地)的女性歌手组成,在过去十年间,她们用至纯的嗓音,层次分明、音色和谐、强弱对比鲜明的纯粹歌声,将非洲音乐、南美洲音乐、亚洲音乐和欧洲音乐,运用于她们的歌唱,将其叙述成故事、舞蹈,完美的舌尖间的碰撞以及热情的即兴表演,将一场场完美的演出奉献给观众。

阿卡贝拉四重奏——女性团结之声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3月31日,以清代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生平为创作背景的大型原创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纳兰性德为清朝初年词人,人生境遇大起大落,才华横溢却英年早逝,留下“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名句,获得王国维“北宋以来,一人而已”的高度评价。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撷取纳兰性德的名篇,以经典诗词为点缀、人物成长为脉络、事态变迁为戏剧冲突,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呈现了纳兰性德传奇的一生。

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介绍,该舞剧由囊括舞蹈界所有大奖的著名编导、舞蹈家刘震执导,除了顶级的编创阵容,更囊括了近50名业界一流水准的舞蹈演员参加演出。
  总导演刘震表示,舞剧创作过程中起起伏伏,经历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千古名句包含了太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也包含了个人的心理感受,虽然时光荏苒,却一直能够引起强烈的内心共鸣,这也是他在作品创作中感受到的最核心的力量。
编辑: 六尹

闻“声”起“舞” 两场纯美演出周末厦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