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组建网络订餐平台食安志愿服务队

2019-04-11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11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叶生明 张薇)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立食品安全共治共建的社会体系,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局莲前所与饿了么、美团网络订餐平台反复磋商、充分酝酿,决定成立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聘请吴志凯等15位网络订餐平台业务人员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成员。

  食安志愿者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向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规知识,如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报告莲前市场监管所,并按区域对接12315举报投诉处理人员,及时协助处理消费纠纷、化解矛盾。食安志愿者将严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证照审核关,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证照等许可信息真实有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报告莲前市场监管所。志愿者们将认真收集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信息普及的需求和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建议,以促进莲前所更好履行职责和更好服务社会。同时,志愿者还将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和情报员,向所辖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应知应会宣传,积极发动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莲前市场监督所表示,他们也将做好“传帮带”,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提供及时有效的食安知识解答和培训,对志愿者提供的有效线索应积极响应并依法处理,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尽职、守法”的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食安志愿者与市场监管人员将在工作中相互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双方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有效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 

编辑: 马宁

厦门组建网络订餐平台食安志愿服务队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局莲前所与订餐平台成立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聘请网络订餐平台业务人员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