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孕妇火车上羊水突然破裂 列车临时停车救人

2019-06-04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4日消息(通讯员 郑薇薇)只身出行的孕妇,一个人带着三个大行李箱,上车后不久羊水突然破裂。还好,在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全力帮助下,这名孕妇被及时送医,母子平安。

11号车厢有名旅客羊水破裂,有早产迹象。”63日晚上9点许,北京西开往厦门的Z307次列车菏泽站开车不久,对讲机突然响起,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李建平与列车长吴剑升疾步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乘警发现孕妇小潘羊水流了很多,非常紧急,而前方到站阜阳站的停车时间是晚上11点,还有将近2个小时时间。随后,乘警安排列车员通过广播寻找旅客中的医务工作者,可惜没找到。乘警一边安排女列车员跟小潘聊天,安抚其情绪,一边与列车长联系调度,希望在前方的商丘南站临时停车,并联系商丘车站附近医院的救护车。

晚上958分,列车在众人的期盼下终于到了商丘南站,救护人员的担架在站台上等着,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孕妇送上担架。看着这一紧急事件被妥善处置,车上的旅客一阵欢呼声。

经了解,孕妇小潘怀孕9个月,预产期是628日,打算回福建南安老家生产。要回家的前两天,丈夫突然接到工地临时加班通知,要将回家的日期往后挪。但是小潘觉得离预产期还有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没问题的,便在家打包了产妇以及婴儿要用的三大行李箱物品准备带上车。因为上车太急,行李又重,上车后的小潘刚想在铺位上休息一下,没想到羊水破裂,自己束手无策,赶紧找列车员帮忙。

在将小潘送往医院的路上,车上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小潘丈夫,让其赶紧从菏泽赶往商丘照顾产妇。

4日下午,小潘丈夫一脸开心的给厦门乘警支队打来感谢电话,“谢谢你们乘警以及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昨天真的是太惊险了,现在母子平安,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编辑: 马宁

孕妇火车上羊水突然破裂 列车临时停车救人

只身出行的孕妇,一个人带着三个大行李箱,上车后不久羊水突然破裂。还好,在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全力帮助下,这名孕妇被及时送医,母子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