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两岸专家齐聚厦门研讨呼吸暨重症治疗

2019-07-14 08:09:00来源:央广网

研讨会邀请两岸呼吸暨重症领域专家交流分享最新治疗理念和技术(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7月14日(记者 陈庚)2019年海峡两岸呼吸暨重症研讨会13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60多位医疗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呼吸暨重症领域最新治疗理念、技术,以期造福更多两岸民众。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胸腔重症医学会、台湾胸腔重症医疗管理学会、厦门长庚医院联合举办,邀请到30位台湾胸腔科专家与会,研讨内容涵盖呼吸重症治疗、肺癌免疫治疗、慢阻肺诊治、睡眠障碍等内容。
  记者在会上获悉,呼吸疾病中有多种常见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其中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恶性肿瘤、睡眠障碍等。对于疾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两岸各具特色,可以优势互补。
  “台湾医院在呼吸科领域涉及面很广,早在上世纪50年代,医院就将呼吸科与重症进行整合;目前,台湾专家在免疫治疗、重症治疗等领域跟国际接轨度比较高,”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说,“大陆医院在呼吸病治疗上深度很高,但在多科整合治疗上还需要继续加强。”
  厦门医学会呼吸分会主委柯明耀也表示,厦门近年来医学发展相当快,有些医学技术甚至是很高的,但是在管理细节、人文关怀、护理等方面,还需要向台湾同行学习,期待两岸医疗界同仁加强交流分享,推动两岸医疗共同进步,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编辑: 马宁

海峡两岸专家齐聚厦门研讨呼吸暨重症治疗

2019年海峡两岸呼吸暨重症研讨会13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60多位医疗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呼吸暨重症领域最新治疗理念、技术,以期造福更多两岸民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