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3岁男童被困ATM机防护亭 警民携手巧助男童脱困

2019-07-17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 717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刘祎暾 郭凯峰)近日,厦门马銮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男童将自己锁在銮美路的一个自动ATM机防护亭内,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到群众报警后,马銮湾派出所民警刘淮钦立即出警至现场。来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大约3岁的男孩被独自在ATM机防护亭内,由于防护亭内系从内侧锁死,无法从外侧打开,因为长时间被困在防护亭内,男童在门内哭,门外的奶奶也急得跟着哭了起来。

民警一边安抚男童奶奶的情绪,一边拨通了ATM机管理维护人员的电话,得知维护人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赶到,民警刘淮钦仔细观察起防护亭门锁的结构,经过目测,民警判断男童身高足够开锁,但由于年龄太小,接受能力有限,民警几次在门外示范开锁动作,男童都无法自行完成开锁。

几次实验失败后,民警试图寻找其他工具协助男童开锁,此时,一名工人手里拿着一根固定货物用的带挂钩的弹性绳路过现场,民警立即请该工人前来帮忙。

在民警的指导下,工人用弹性绳拴着挂钩从上方空隙将挂钩伸进防护亭,经过调整将挂钩钩在了门锁上,随后向上一提,将门锁打开。男童随即成功脱困。民警提醒,由于天气炎热,防护亭内不通风,长时间被所在防护亭内很有可能中暑,建议家长看管好小孩,避免让儿童独自进入ATM机亭。
编辑: 马宁

厦门3岁男童被困ATM机防护亭 警民携手巧助男童脱困

由于天气炎热,防护亭内不通风,长时间被所在防护亭内很有可能中暑,建议家长看管好小孩,避免让儿童独自进入ATM机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