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供电部门:进出厦门岛唯一铁路大桥漂浮物多

2019-08-12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厦门杏林公路铁路两用大桥是唯一一条进出厦门岛的跨海铁路通道,据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反映,近期该桥桥面经常出现塑料袋、塑料薄膜等漂浮物,给列车运输秩序造成隐患,呼吁各方合力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今年5月起,包括杏林公铁两用大桥在内的厦门“四桥一隧”停收车辆通行费。厦门铁路供电段工作人员柯志鸿告诉记者,取消收费后,杏林大桥公路桥车流量增加明显,尤其是货车增多,从6月份开始,桥面上就频繁出现塑料袋、塑料薄膜等异物,有时候车一过、风一吹,它们就容易卷到旁边的铁路桥供电线上,供电作业人员只得化身空中清道夫,疲于应付这些漂浮物:“近一个月来我们出动了13次到大桥上巡查处理漂浮物,单单是昨天,高崎供电工区作业人员就出动了3次,处理了5个异物。这种应急处置出动概率比往年多了5倍以上,让我们措手不及。”
  厦门铁路供电段高崎供电工区副工长陈学斌介绍说,不是每一个漂浮物都会影响列车运行,有时也会因风吹再次飘走,但供电线上只要有异物,他们就必须第一时间出动处理:“因为不管漂浮物它有多长,只要在那个供电线上,在接触网上,就会有隐患。比如那个塑料袋就有可能绊到动车顶上的受电弓,导致受电弓无法正常取流而停电停车,就会影响旅客,影响列车运行秩序。”
  今年7月铁路部门实施调图以来,通过杏林大桥进出厦门岛的动车大幅增加,而供电安全是列车正点运行的基本保障之一。为此,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呼吁,过往杏林大桥的车辆务必看管好随车物品尤其是各类轻漂浮物,避免脱落、丢弃,大桥管理维护保养部门也加大协同力度,共同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马宁

铁路供电部门:进出厦门岛唯一铁路大桥漂浮物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厦门杏林公路铁路两用大桥是唯一一条进出厦门岛的跨海铁路通道,据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反映,近期该桥桥面经常出现塑料袋、塑料薄膜等漂浮物,给列车运输秩序造成干扰,呼吁各方合力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