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农行为甘肃临夏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2019-08-29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毛伟)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作为金融扶贫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于今年年初发布了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好产业扶贫金融服务的行动方案。厦门农行作为东部地区分支机构,与厦门对口协作扶贫地区——甘肃省临夏州农行开展扶贫协作,推进金融扶贫落到实处。
  据厦门农行相关人士介绍,自今年4月起,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调研团队先后多次赶赴临夏州,对当地的基本情况、厦门援建企业以及扶贫需求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项目及企业的融资需求和产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因地制宜加大对当地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做好相关准备。
  今年5月15日,在临夏州委州政府及农行甘肃省分行的共同见证下,厦门农行在临夏州与临夏农行签订了“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协议。根据协议,厦门农行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资源,重点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帮扶和公益捐赠等四个方面着手加大协作帮扶力度。
  在启动扶贫协作工作后,厦门农行首先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该行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助力扶贫·爱心购”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的扶贫消费热情。与此同时,在农行的支持和协助下,总部在厦门的中达电商专门为临夏州的特色农产品推出“西有农时”品牌,帮助临夏州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接下来,厦门农行将与中达电商进行紧密合作,针对市民购买临夏特色产品提供各项优惠。
  扶贫先扶智,人才是关键。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过程中,厦门农行明确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临夏州贫困县政府或支行挂职交流,为东西部产业合作提供持久“融智”服务。另一方面则帮助该地区做好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
  今年7月,农银大学厦门分校专门邀请国家会计学院的专家教授为临夏农行选送的8位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聚焦西部地区金融业务人员缺乏的金融创新理念、企业经营管理等内容。同时,组织他们走访弘信电子和中达电商等本地企业,对接合作意向。
  日前,厦门农行在系统内选派了3位年富力强的一线网点负责人,到临夏农行和白银农行挂职锻炼。他们有的在服务企业方面经验丰富,有的专门从事服务三农的工作,将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挑起东西部协作金融扶贫的重任。临夏农行和白银农行派遣到厦门农行的3位业务骨干也已来到厦门,正式进入工作岗位,他们将在这里学习最新的业务创新理念,同时对接众多援建临夏企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 马宁

厦门农行为甘肃临夏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厦门农行作为东部地区分支机构,与厦门对口协作扶贫地区——甘肃省临夏州农行开展扶贫协作,推进金融扶贫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