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至梅州动车将首次开行 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

2019-09-24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24日消息(记者 陈庚)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借助梅汕铁路开通契机,厦门火车站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两地间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将进一步密切闽粤间的交流往来。
  同时,本着“列车向着市场开”的原则,厦门火车站将根据客运预售票情况和客流大数据分析预测,细分日常、周末、节假日客流差异,根据旅客出行实际,实行“一日一图”,科学制定增开、停运计划,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让运力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 马宁

厦门至梅州动车将首次开行 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

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借助梅汕铁路开通契机,厦门火车站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两地间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将进一步密切闽粤间的交流往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