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庚)这个寒假,厦门的家长和孩子们又多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动物明星”的新去处:福建天柱山欢乐大世界即将于18日起试营业欢乐动物大世界,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位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长泰县为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参与森林旅游开发与“一场一景”建设的实践,地处厦、漳、泉三城交汇处,距离厦门只需要30分钟车程,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旅游综合体,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海洋主题公园“共生”于内陆山岳的森林旅游度假区。园区规划面积762公顷,计划总投资60亿元,打造海洋大世界、动物大世界、禅寺文化三大主题乐园,主打“一家人的乐园,三代人的欢乐”“一次旅游,三种体验”,开业仅一年时间,已荣获全国“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称号。
  据介绍,此次即将试营业的动物大世界,巧妙利用山形地势,颠覆了传统的建设模式,增加游客体验感,匠心打造一个无臭、无味花园式的动物主题乐园,里面有海、陆、空动物三栖馆,有珍奇动物的袖珍馆,有精彩的野生动物剧场,五彩斑斓的飞鸟剧场,百鸟争鸣的百鸟园,活泼可爱的灵长类动物园,还有狮吼声回荡的猛兽山谷,以及让小朋友乐不思蜀的萌宠动物园等,可以体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体验大自然赋予的生命的力量。
  此外,欢乐海洋大世界从国内外引进宽吻海豚、鲨鱼等海洋生物300余种、珍贵鱼类3万尾,成为国内海洋鱼类品种最丰富、总量最多的海洋馆之一,拥有世界最大的淡水鱼“巨骨舌鱼”、世界最小的人工饲养虾“火焰虾”、亚洲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鲨鱼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大亚克力巨幕、“人鲨共舞”喂食秀、海豚表演等。在海拔270米的山头上,还矗立着直径88米的摩天轮,漳州美景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