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医生”在对列车车钩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王玉星 摄)

“车辆医生”用检车锤加强客车走行部检查(央广网发 王玉星 摄)
       央广网厦门2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江能斌)春运过半,有这么一群被称为“车辆医生”的铁路人,一直默默奋战在检修库里为列车“把脉问诊”,确保每一趟旅客列车上线运行安全。
“车辆医生”在列车底部对悬吊装置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王玉星 摄)

“车辆医生”完成列车检查作业后加装链堵(央广网发 王玉星 摄)

“车辆医生”钻进车底检查车轮磨损情况(央广网发 王玉星 摄)
  在福厦铁路不远处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厦门北客车技术整备所内,“车辆医生”每天要对218辆列车进行深度“把脉问诊”,加强列车“精、细、修”,严把质量关,主要检查列车轮对、转向架、制动系统、钩缓装置及悬吊装置等五大关键部位,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确保列车运行绝对安全,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