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蒋琴在帮温威戴好口罩(央广网发 戴志强摄)
  央广网厦门3月1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何卫东 江能斌)战“疫”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厦门运用车间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他们坚守在铁路一线,为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库检二班工长温威和库检一班车电员蒋琴。

温威检查入库客车车钩质量状态(央广网发 戴志强摄)
  庚子年的春运注定不平凡,厦门运用车间每日担当本属列车6组、外属列车5组入库检修任务,还要为回送、临客、增开等临时任务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更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温威正在对工班进行消毒(央广网发 戴志强摄)
  作为工长的温威,春节前就递上“请战书”主动请缨,把5岁的小孩托付给老母亲照顾,坚守车辆一线岗位。每日早上8时,他开始检查工班、检修棚消毒情况,领取分发工班当天的口罩,检查作业者是否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每当在作业现场要处理危险棘手的难题时,他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每天下午4时30分和凌晨2时30分两个时段,该段规定工长必须要对工班待检室、工具间、更衣室进行全面消毒,每次消毒任务繁琐耗时一小时,温威总是尽心尽责,各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

温威对入库客车进行轮对状态检查(央广网发 戴志强摄)
  温威表现出色,蒋琴也不示弱。每天除了做好车电检修工作外,她还主动承担起车间办公场所室内室外卫生打扫、消毒工作。“作为党员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蒋琴对记者说,“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只是太对不起家人了。”

蒋琴对客车配件柜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戴志强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夫妻俩始终坚守在抗疫防控一线,默默的守护着列车的安全运行,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