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毛伟)记者从厦门农行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提供多项专属金融服务,全力为防疫机构及医护人员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厦门农行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队组建专门服务团队,赴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对接金融服务。克服春节假期设备工厂停工、工人未返岗、物流公司停运等多重难题,仅用3天,便保证该医院发热门诊所需的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装配运输到货。同时高速推进设备安装调试,仅10天就成功上线运行,比合同交货期提前了1个月。
  针对疫情期间医院接收拨款、捐款导致财务人员工作压力大增的情况,厦门农行特别安排专员协助医院对账,提高工作效率,并多方协力筹集防疫物资,为医院特别是一线窗口收费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缓解线下医院压力,厦门农行发挥银企联动优势,携手微医平台,在全市首家开通“抗击疫情,免费问诊”在线便民服务。上线以来,累计已为近万名市民完成义诊。此外,该行还在掌上银行上线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款绿色通道,免除湖北等5家疫区红十字会以及厦门红十字会汇兑手续费,所募资金实时到账,为社会爱心捐赠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渠道。
  为支持基层抗疫一线人员、坚定抗疫信心,厦门农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为厦门市300名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奋战在厦门防疫一线的8094名医护人员免费赠送总保额83.94亿元的保险。同时,联合农银人寿,为保险理赔服务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理赔便利,全力做好后期保障服务。
  此外,厦门农行还主动为全市医护人员个人贷款、信用卡等个人信贷产品提供贷款延期免征信逾期记录服务,并提供专属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产品和理财产品,让医护人员后顾无忧。
  面对疫情期间医疗物资及民生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等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厦门农行加大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农行已累计为国药控股福建、美润无纺布、鹭燕医药、海嘉面粉等国家、省、市重点名单内企业投放贷款近22亿元,,为厦门防疫物资供应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撑。
  此外,厦门农行还与监管部门、总行和境外分行建立起高效沟通机制,为防疫物资进口开辟了“跨境金融业务绿色通道”,满足企业对疫情防控紧急物资的跨境采购需要。先后为五赫兹(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进口付汇,累计折合人民币近3000万元,汇款手续费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