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4月9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2020年4月8日零时起,离汉离鄂通道解除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为全面做好离汉离鄂列车出站秩序维护工作,让离鄂入闽旅客感受到平安、温馨、有序的出行氛围,厦门铁路公安处古田会址车站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开展“一城“解封”,铁警相随”主题活动,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活动期间,古田会址车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在古田会址、冠豸山火车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候车室、广场、售票厅、进站验证口等部位随处可见古田会址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身披绶带、服务旅客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派出所主要设置了青年突击队和雷锋服务点以为进出站旅客开展安全乘车知识宣传、旅客疑难问题解答、帮扶困难旅客等志愿活动。上午10时许,来自因为疫情滞留在连城的湖北小伙小陈,在得知武汉解封后着急乘坐动车回湖北,不想在进站时因为回家心切疏忽之下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在安检口,辛亏被执勤民警小李发现并及时将挎包及时物归原主。在活动期间,共计帮助旅客15人次、为旅客答疑解惑6次,获得往来旅客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