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执法舰艇逼近涉嫌非法捕捞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泉州5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吴育才、李维斌)5月26日,泉州海警局查获1起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嫌疑人4名。该案系今年伏季休渔期以来泉州海警局查获的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海警执法舰艇截停嫌疑渔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日17时许,该局执法舰艇在围头湾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形迹可疑的渔船。执法舰艇立即上前核实,同时喊话、鸣笛警告,亮明执法身份,要求渔船停船接受检查。该船拒不停船并试图加速逃窜。执法舰艇立即加速追击,同时出动另一执法舰艇前往支援拦截。18时40分许,执法舰艇成功截停嫌疑渔船并登临检查。经查,该嫌疑渔船载有若干渔获物,且无合法捕捞手续。目前,该局已将嫌疑渔船扣押并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警登临渔船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伏季休渔期以来,泉州海警局始终紧盯伏季休渔形势和任务特点,持续加强海上巡逻、加大违规作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海砂、海洋倾废、捕捞水产品等破坏海洋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海上治安环境和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