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小候鸟”成为活动主角(央广网发 张彬摄)

  央广网厦门5月3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樊星 郭晓菲)“小朋友,过六一,防疫知识请记牢;不出门,不扎堆,病魔不会把你追!防疫知识口诀,我都记住了!”5月30日,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一场专门为“工地小候鸟”组织的“六一亲子安康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厦门重点项目趣店科技金融创新园建设工地上举行,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参加活动的工友陪伴孩子一起开展“亲子安康”知识竞赛,了解父母工作环境安全知识;学习防疫知识口诀,提高防疫防护意识;朗读写给父母的一封信,讲出平日里难以开口的“小秘密”。丰富的活动,让“工地小候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加深入了解父母工作,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活动互动中增强与父母的沟通交流,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工地小候鸟”收到节日礼物后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张彬摄)

  “我们夫妻俩一年才回一次家,平时和孩子沟通少,今年寒假是陪孩子最长的一个假期了,难得能陪孩子在工地一起过六一,看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心里还真是又开心又珍惜!”项目建设者、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
  参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安全生产月”的启动,分别为项目“青年安全示范岗”进行授牌和为“农民工安全督察队”授旗,在加强安全意识的同时,鼓励大家相互监督,向优秀看齐。辖区派出所宣讲员为大家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并与参会代表为现场职工工人“送清凉”发放降暑饮品和防暑药品,慰问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
  据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公司一直履行央企担当,在各个项目建立起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通过“工地小候鸟”系列活动、“亲子安康”活动、“百场宣讲进工地”等活动,为留守儿童创造与父母交流沟通的机会,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提升家庭责任意识,增进亲情纽带关系。
  作为厦门引进的重点项目,趣店创新园是由趣店集团在厦门环东海域打造的集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园区,也是未来趣店集团新总部的所在地,目前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