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2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郜战胜)“今天,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 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中铁六局福厦9标项目部6月1日开展宣誓活动,参加宣誓人员在“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中铁六局福厦9标项目部将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安全月活动,包括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理论学习、组织一次系统排查、举行一次应急演练、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学习等。
  其中,系统排查将结合历次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和惯性问题,以隧道施工、连续梁作业、涉及铁路营业线施工为重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防止“小河沟里翻船”;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查找身边隐患”等活动,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的作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重要区域、重点工程、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要装置等“五重”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参加宣誓人员在横幅上签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针对福厦铁路地处东南沿海地带,夏季雨量大、频次多、台风多、强度大的特点,该项目部将组织一次防台防洪演练,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并通过综合评估、查摆问题,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同时,以农民工为重点认真抓好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结合施工特点,项目部将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发挥安全体验馆的作用,让员工体验事故的危害性;依托“钉钉”APP,开办线上“云课堂,举办一期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安全月期间,中铁六局福厦9标项目部还将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以促进安全月活动收到实效,不断推动新建福厦铁路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