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于鲁川)在网上打着“卖燕窝”的名号,实际上却是在销售冰毒,厦门翔安警方循线追踪,近日远赴西部某省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接到这一线索后,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新圩派出所民警以买家的身份与网络卖家取得了联系,试探性地询问卖家是否愿意将冰毒邮寄到外地,对方答应了。
  不过,这名卖家十分“谨慎”,坚持要民警另外再找个朋友当收货人。为了进一步掌握对方贩毒的证据,民警与这名卖家达成了交易。几天后,民警收到一个从外省邮寄过来的快递包裹。
  新圩派出所办案民警王亚池回忆说:“我们收到的是一条牛仔裤,牛仔裤打开里面是有一个袋子,黄色袋子包着,里面还有一小包白色晶体,后面我们经过鉴定,发现就是冰毒。”
  6月7日,民警根据相关信息,前往当地寻找卖家,也就是贩毒嫌疑人何某。“我们先找到的是何某,然后通过何某,他交代说不是他寄的(冰毒),是另一个叫张某的寄的,通过他的交代,我们又把张某抓获了。”王亚池告诉记者。
  民警马上对两人进行突审。原来,何某就是与民警进行网络交易的卖家。但为了掩人耳目,何某把冰毒交给张某邮寄到厦门。另外,何某还供出,他是从一名“上家”那里买的冰毒。但何某也没有见过这位“上家”。
  王亚池介绍说,当时警方没有掌握该“上家”的具体身份,只有一个微信,通过摸排,发现他有在一个酒店出现过,后面通过调取酒店的监控,发现这个人的身份就是龚某。
  6月8日,龚某被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自己利用网络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三人都是当地人,都没有工作。龚某手上有毒品货源,何某和张某是龚某的一级代理商,负责销售。目前,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克服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由分局禁毒大队牵头成立禁毒综合研判专班,组织警力于10日内分别在两个中西部城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涉毒团伙2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名,为翔安区“飓风肃毒2020”会战行动增添重要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