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8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今天早上7:30在福建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从昨天夜里开始,厦门市就出现了狂风暴雨天气,给当地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从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厦门一度出现了狂风暴雨的天气,尤其是上午台风登陆前后一段时间,风势很大,呼啸而来,厦门气象台一度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从上午10点钟左右,风势逐渐减弱,目前雨也已经停了,天气甚至开始逐渐放晴。厦门气象台也适时调低了预警级别,厦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也在中午12时30下调为Ⅲ级。
  受台风影响,早在昨天中午,厦门航空就宣布,取消昨天和今天共109个航班。厦门机场昨天夜间过站航班全都取消。今天,除厦航、南航、江西航空、河北航空外,厦门机场共有61架航班取消,厦门火车站也有61趟列车停运。厦门铁路供电部门管辖范围内还发生多处异物侵限造成线路跳闸,致使厦门北开往北京的k572客车一度停在角美至漳州区间,经过紧急处置得以恢复开行。
  此外,厦门的景区景点一度关闭,海上船只也都停止作业进港避风。昨夜今晨,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一系列指令,包括:今天上午,除应急值班和特殊岗位人员外,其余人员可在台风影响减弱后再上班,相关用人单位不得视为迟到或旷工。快速公交BRT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停止全市暑期培训班和各类学习活动。全市流动摊贩停止营业,露天市场关闭等。今天早上,强风还导致厦门市区部分树木倒伏折断,交通受阻,甚至有车辆被砸,还有一些居民的房屋出现窗户、空调外机松动脱落等险情,厦门市消防救援队伍紧急出动,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一道清理路障、处置险情。
  今天中午12点左右,厦门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恢复厦门市市场营业,恢复快速公交、山区公交车运行,恢复往返鼓浪屿渡轮运行,目前厦门全市生产生活正稳步有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