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乐演奏新锐组合山泽四重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明佳)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厦门市民和游客在逛景点、品美食之外又多了一个“看大戏”的新选择:闽南大戏院首届Amoy双节艺术周明天开启,6台8场演出密集登场,在厦门掀起一股“文艺风”。
       据悉,本届艺术周集聚了音乐会、儿童剧、话剧、舞蹈等多类型演出,满足不同年龄层段、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消费层次观众的精神需求。10月1日,中国室内乐演奏的新锐组合山泽四重奏将率先亮相,四位年轻演奏家以四件弦乐器构筑起包含古典、流行、爵士、民族的多元世界,将古典乐的深邃内涵与当下年轻人的听觉与视觉审美相结合,营造出多维度的感官体验。

话剧《热干面之味》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后,由“童话大王”郑渊洁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童话剧《罐头小人》、何念导演作品-温情话剧《热干面之味》、中国民族管乐——唢呐、竹笛、笙现代演绎气韵中国、让人回归自我——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作品《9》《10》等精品剧目将轮番上演。
       其中,陶身体剧场是首个应邀在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和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的中国现代舞团,去年曾与台湾云门舞集首次合作,交换编舞家,创作一台《交换作》惊艳亮相厦门闽南大戏院,今年将携全新作品《10》及力作《9》再度造访厦门。

中国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的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周期间,厦门闽南大戏院还同步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凡持有士兵证、警察证、执业医生资格证、护士执业证、记者证的人士,可凭有效证件在10月4日前至戏院售票厅免费兑换10月4日话剧《热干面之味》演出门票,总计免费派送3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