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庚)以悬疑网剧IP为蓝本改编、从中国文学经典《山海经》中汲取灵感创作的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即将于今、明两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
  网剧《灵魂摆渡》三季总点击率近50亿,豆瓣评分最高达8.5。以此为蓝本改编的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以一个神秘女人离奇的身世之谜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关于因果的故事,一场关于“永生”的思考。借灵魂之外壳,展现人生与欲望的挣扎,不到最后一刻真相永远未知。
  该剧汇聚了包括导演马达、视觉总监任冬生、音乐总监张筱真、舞蹈编导陈一飞等国内音乐剧一流主创团队,众多新生代力量参与演出。24日晚,主演邓靖弘、方晓东、崔秀丽、田依凡现身厦门SM新生活广场,参加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见面会,不仅对剧目的台前幕后故事进行分享,更现场演唱歌曲,与厦门观众一起度过一个浪漫又有格调的夜晚。
  “音乐剧最大的魅力就是,在舞美、灯光等配合下,本来视觉就已经很震撼了,当情节演到某一个时刻,再突然有音乐配合,就会更加让你有一种特别‘起鸡皮疙瘩’、酣畅淋漓的感觉。”邓靖弘说。

音乐剧主演提前与厦门观众见面(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音乐剧的灵魂在于音乐。据介绍,该剧由21首不同风格,但一样好听、顺耳的歌曲串联全剧,不仅有 “蒸汽朋克”的摇滚乐曲,也有融合电子迷幻、朋克、中国元素的流行歌曲,现场还有20人的弦乐交响乐团参与伴奏,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是该剧视觉设计一大亮点。上下两层的镜面装置呈现在舞台上,为观众带来冲突和对撞、阴阳与虚幻的沉浸式体验。据该剧视觉总监任冬生介绍,该剧视频影像内容和质感不但有音乐剧所需要的戏剧表达,还有新颖的视觉元素借助镜面叠加进来,整体面貌更加贴合奇幻动感和复古硬朗的风格,为经典IP注入更多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