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平精神”在青春中闪光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厦门5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庚 实习记者朱晓薇 通讯员林春燕 胡倩)“‘三平精神’在青春中闪光”海西建设青年标兵事迹报告会昨日走进厦门大学,用自己或者身边的青年典型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学生们。

三个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学生。(从左到右依次为欧阳子明、贾丹丹和叶楠)

三个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学生。

    “三平精神”是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包含“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的精神内涵。报告团欧阳子明、叶楠和贾丹丹分别向在场的青年学生讲述了他们人生奋斗和奉献青春的历程。他们或是普通的城市建设这,或是平凡的高校学生,但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为推进海西建设发光发热。在场的青年学生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三平精神”,积极投身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宏伟事业中。

人物链接

欧阳子明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职员。在掘进厦门(东通道)翔安隧道的过程中,他带领青年突击队创造出卓越的工作业绩:48小时挑战生理极限,统计近两吨重的投标文件、汇总整理评标结果,谨慎选择施工单位;打隧道,迎“珍珠”,冒雨抢险挽隧道;干工程,防“偷工减料”,自建夜间巡视制度,身体力行彻夜检验工程质量;处变不惊,冲锋陷阵,处理险情。他说:“厦门海底隧道建成通车了,我驾着车穿越海底隧道时,将感到无比自豪。”并以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表示将鼓足干劲,迎接更高、更难、更新的挑战,为海西建设进一步贡献力量。

贾丹丹


    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吴立斌事迹报告团成员。闽江学院学生吴立斌在临终之前捐献眼角膜这一举动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被评为2007年度最可爱的人。这个平凡的学生时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即使在生命终结时他也选择了奉献,“生命只有一次,但是,一次就能够代表永恒”。贾丹丹说:“立斌同学感动我们的绝不仅是他在临终之前捐献眼角膜这一举动,更是他在平凡之中所表现出来的种种不平凡。我们怀念他,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吴立斌精神在更多的人身上得到延续。”

 

叶楠


“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厦大第七届支教队队员、管理学院2006级硕士研究生。他在2005年赴宁夏海原县支教的一年中,用真诚和热情留下了20万字的西部支教日记《把梦留住》,通过自身的支教实践和对西部教育工作的深刻感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入西海固支教工作经历和西部求学少年奋斗之路的描写刻画,展示了当代热血青年对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和西部人民的真挚感情。“西部支教的生活,不仅让我们年轻的生命在艰辛中得到了磨砺和锻炼,更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他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厦门春节的传统风情
· 歌仔戏《邵江海》入围国家精品
· 闽台渔村民间习俗送王船
· 闽南民居--漳州土楼
美丽图景 更多>>
台湾石头猫
园博园美景如画
创意倘卖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