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厦门警方成功破获“6.16”奸淫幼女案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犯罪嫌疑人彭登

 

    中广网厦门7月20日消息(记者刘立忠):在福建省公安厅及外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历经34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南下广东,北上辽宁,行程2万多公里,奔赴六省16市,排查2000余人,厦门警方成功破获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的“6.16”彭登奸淫3名幼女案。

 

 

犯罪嫌疑人彭登被押解回厦

 

 

该案引来在厦门各大媒体的极大关注

    今年6月6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高殿水厂附近铁路边发生一起3名幼女被奸淫的恶性案件,社会影响极坏。案件发生后,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鲍绍坤,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厦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厦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邵华相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务必加大侦破力度,缉捕罪犯,依法严惩。福建省公安厅及厦门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湖里分局刑侦大队等单位随即成立“6.16”联合专案组。

    7月19日晚22时许,一知情群众向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举报:在福州东街口一电视屏墙下发现犯罪嫌疑人彭登。福州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立即出警,将犯罪嫌疑人彭登抓获。7月20日,厦门市公安局派员将其押解回厦。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彭登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彭登,男,汉族,1971年4月16日生,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人。自十三、四岁开始离家出走。1989年,曾因盗窃罪在陕西省黄陵县被判刑3年6个月,1992年释放后,先后在辽宁省盘锦市、四川省成都市、天津市、安徽凤阳县、浙江省杭州市打过工。2005年初来厦门,以捡荒、盗窃、打零工为生。2005年10月因在厦门市中山公园盗窃路灯内铜线被治安拘留15天。“6.16”案发后潜逃,直至7月19日被抓获归案。

 

 

厦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情况情况

    此案能在短时间内成功破获,缘于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内外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参战公安干警的不懈努力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心支持。

    周密的现场勘察和调查访问为侦破全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犯罪现场进行了反复细致的勘察,提取了有价值的物证,对3名女孩被侵害前玩耍草坪的周边、案件发生地——高殿水厂附近的铁路周边,以及犯罪嫌疑人经过的路线,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时的衣服。专案组还沿着犯罪嫌疑人作案走过的路线,调取了多个社区、企业的监控录象资料,获取了有价值的监控录象4份,为侦查工作提供有利的依据。

    “地毯式”的清查行动使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案发后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向机场、码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桥发出协查通报,要求加强设卡盘查力度。全市公安机关根据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多次组织开展清查行动,重点对象是体貌特征与本案犯罪嫌疑人相似并有玩弄、奸淫幼女违法犯罪前科及性变态人员。

    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成为侦破该案的重要一环。专案组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与各大新闻媒体联系,及时通报案件侦查进展情况,并通过媒体发出悬赏通告,动员群众提供破案线索,群众举报线索多达150多条。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专案组先后3次补充完善协查通报,并向省内外发出协查通报1万余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厦门春节的传统风情
· 歌仔戏《邵江海》入围国家精品
· 闽台渔村民间习俗送王船
· 闽南民居--漳州土楼
美丽图景 更多>>
台湾石头猫
园博园美景如画
创意倘卖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