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武警厦门支队活用驻地资源积极“创先争优”

2010-11-05 20:39:00 来源:

    中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黄勋)“以前总是听说‘英雄小八路’的故事,没想到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更惊讶的是,小时候一直在唱的《少年先锋队队歌》,竟也是在我们这里创作出来的,这让我感到很骄傲”!近日,在参观完厦门何厝“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后,武警厦门支队某中队的士官班长杨凯激动地说。

武警战士认真聆听何汝佳老人讲解

武警官兵看照片学习历史

武警战士观看“小八路”用过的煤油灯

    武警厦门支队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针对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人文教育资源丰富的环境优势,坚持把这项活动融入忠实履行职能使命之中,以履行职能使命牵引“创先争优”活动。在何厝“英雄小八路纪念馆”里,当年的“小八路”—67岁的何汝佳老人含泪为官兵们讲述着她曾亲身经历过的峥嵘岁月,以及《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来历,声情并茂,催人奋进。纪念馆里存放的破旧的煤油灯、小八路穿过的衬衫、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和锈迹斑斑的炮弹头,把官兵们带回到炮火连天的战场,让他们的心灵经受了一次洗礼。指导员曾旭鹏说:“通过用这种‘看得着、听得见’的身边人和事,更能引导和激励战士们在本职岗位有所作为,建功立业”。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