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七夕节领证未现“扎堆潮” 1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5-08-21 09:59:0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实习生 吴宇豪 周雅雯)牛郎、织女、七夕……这些关键词注定构成一个浪漫的日子。昨天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但结婚领证的人数并没有掀起小高峰。记者了解到,昨日厦门共有100余对新人进行了婚姻登记,较平日60对—80对的登记量有所提高,但与今年“520告白日”当天近500对新人相比,七夕结婚登记就没那么火爆了。

昨日,一对新人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后秀结婚证。

  对于许多新人来说,能在七夕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正式结为合法夫妻是一件甜蜜又难忘的事。昨日上午,记者在湖里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到上班时间就已经有不少新人在登记处门口排队等候了。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在宣誓室里,工作人员正对5对新人进行生动有趣的婚姻辅导,通过“拉皮筋”的小游戏,分享夫妻之间的一些沟通技巧。“夫妻相处难免会有摩擦、争吵,就像拉皮筋一样,总要有一个人先松手,但最后松手的人一定会受伤。”工作人员鼓励新人们,在今后的相处中能多一些宽容,争吵后应通过一些安慰的话语或肢体语言,彼此沟通。

昨日,婚姻登记没出现排长队现象。记者 陈理杰 摄

  随后,这几对夫妻在众人的见证下,共同宣读了庄严的宣誓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特殊的节日里,湖里区婚姻登记处都会有集体宣誓活动,平时如果人多的话也会临时举办这类活动。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思明区婚姻登记处同样看到一派甜蜜景象。工作人员说,第一对成功登记的新人很早就来排队了。

  爱情故事

  五年爱情长跑

  终于修成正果

  在湖里区婚姻登记处集体宣誓的几对新人中,有一对80后的小夫妻,他们都是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艺术生,两人是大学的同班同学,爱情长跑已整整跑了5年。

  说起记忆中最特别、最难忘的事,李女士说:“当时他参加马拉松比赛,我是负责后勤的,到终点搀扶他。我们因为马拉松而走到一起。今天算是结束了我们5年的爱情马拉松长跑,我们也打算结婚后,两人再一起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