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厦门同安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率先揭牌投用

2016-02-03 1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郑素描 图/何东方)昨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全市6个区中率先揭牌,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唯一一个采用“公办民营”经营模式的日间照料中心。

日间照料中心的医务人员在为老人们义诊


    80岁的老太太蔡金恋,在日间照料中心揭牌前几天,就约着姐妹们过来参观过好几次了。她说,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以后会经常过来。74岁的老爷爷刘再福更是高兴得不得了,他掰着手指头说:“老年人生活的地方,就应该多点平坦的地面、多点柔软的草地、多点休息的桌椅。这里就刚好是这样,场地非常好,而且楼层又不高,确实是老年人生活的好居所。”
    据了解,根据厦门市政府《关于研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工作的纪要》精神及要求,同安区去年投入256万元财政资金,将原区福利院旧址改造成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于今年1月25日通过验收。日间照料中心总用地面积2004.06平方米,改造总建筑面积823.98平方米。主建筑物为A和B二幢,其中,A幢二层及B幢一层和二层作为老人居住用房,共15个房间,设计床位30张。A幢一层为医疗康复保健室及护理值班操作室,附属楼为厨房、餐厅、洗衣房、储物室等。
    据运营方负责人吴姗娟介绍,日间照料中心以服务社区内6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低保或低收入老人等为基本定位,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的专业化服务。在保健康复方面,中心还将为社区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基本的医疗诊查服务。
    “希望我们的日间照料中心以儿女般的热情,为社区‘空巢’老人营造一个空巢不空心的精神家园,实现‘托老服务在社区,老有所乐在社区’的目标。”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樊荣兵说道。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