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频道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2016厦门投洽会文昌签约八个项目 九大环境建设绽放引资魅力

2016-09-08 21:55:00 来源:新华网

推介会现场

中共文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晓桥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张瑜 周淑仪)9月8日,记者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专场招商活动与海南省投资推介会上获悉,海南省文昌市在2016投洽会上共签约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15亿元。九大环境建设成为该市在厦门引资的一大魅力。

  签约八大项目分别为:高新科技文化项目、庆龄国际学校项目、海南科森养生养老园、海南文昌农产品批发加工物流园、海洋生物健康产业研究院、文昌罗豆热带农业旅游综合体暨国际化乡村旅游度假区、文昌印象、铜鼓岭鲁能南洋美丽汇等。

  “航天是文昌迎来发展的一个历史机遇,其本身的崇文习俗让我印象深刻,此次我们选择投资文昌除了它所处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区位优势外,更加看重它的人文投资环境。”华龄颐康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欧伟雄说。

  除此之外,文昌九大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也引起了投资企业家的共鸣。“经过近一年的考察调研,我们发现文昌的后发优势很足,这一点值得我们来兴业投资。”中国华力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说。

  据了解,2015年底文昌开始在全市开展政务、投资、生态、市容、市政、交通、旅游、人文和法治环境为重点的“九大经济社会环境”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据介绍,在交通环境方面,文昌正强力推进互联互通的“路网”建设,以区域交通一体化为重点,全力推动“两桥一路”,实现机场、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的快速顺畅连接。在政务环境方面,文昌从建立权责清单管理体系、加强推进全省统一网上审批工作等方面来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减少审批事项和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在旅游环境方面,文昌按照“一主一辅两带五区”的经济发展布局与建设重点,整合旅游资源,加快构建“旅游+产业”“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格局,推进旅游产业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在投资环境方面,文昌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商事主体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将载入异常名录的商事主体有关信息纳入不良信用监管体系,方便监管和查询。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