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蹈作品《烟之外》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1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作为国内唯一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的专业于一体的民营院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3场,用独树一帜的现代舞肢体语汇展现当代人的社会反思。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悉,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也是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其艺术总监王媛媛是国内第一个获得4次国际最佳编舞大奖的编导。舞团以王媛媛、韩江、谭韶远为核心,联合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再加上一群优秀的年轻舞者,建立起一支具有强大原创力量的团队,至今已创作17部作品,艺术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60多个国际城市的重要舞台,以及中国几乎全部的省会和主要城市,在世界舞台艺术中独具一格。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此次在厦门的演出,既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也是闽南大戏院2019年新年演出季和六周年院庆的开幕演出,将臻选出王媛媛十年作品之精华,结合全新的编排设计为观众带来一场年度视觉盛宴。

  11月28日晚,闽南大戏院还将举办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当代芭蕾精品荟萃”艺术分享会,著名舞蹈家、编舞王媛媛会携舞者到现场与观众见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