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厦门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

2020-04-04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3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涂振康 许进才)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海上非法入境渠道输入,打击震慑不法行为,巩固厦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4月3日,厦门海事局携手厦门海警局思明工作站、东渡边检站、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海事大队和思明区海防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执法人员在海上巡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9时,五家涉海单位在厦门市公务码头召开了防范海上非法入境研商会,进一步明确联勤联动执法巡查工作机制和“输入性疫情海上防控”的目标任务,精确把握巡航节点,确保巡航工作严格按计划实施,牢牢把住海上登陆“咽喉”。

厦门五家涉海单位召开防范海上非法入境研商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9时30分,海事、海警、边检、公安、海防五艘执法船艇从公务码头整齐编队出发,联合巡航海域为厦门主航道、海沧航道、厦鼓水道以及相关锚地等,通过远程监控排查未申报进入海域的船舶,重点对客流量大、船舶交通密度大、通航环境较为复杂的主航道进行现场巡查问询和靠泊检查排查等,严厉打击国际航行船舶(渔船)非法入境、航行期间关闭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各类非法入境犯罪行为。

五艘执法船艇展开联合巡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厦门市涉海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首次联合巡航执法,厦门海事部门将继续联合口岸部门开展不定期海上联合巡航执法,完善健全联防联控机制,通力合作,筑牢境外疫情海上输入防线。

编辑: 陈庚
相关阅读
声音
X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厦门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

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海上非法入境渠道输入,打击震慑不法行为,巩固厦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4月3日,厦门海事局携手厦门海警局思明工作站、东渡边检站、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海事大队和思明区海防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