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0月25日消息(记者 马宁)荣获国际马拉松暨路跑协会(AIMS)及国际田径总会(IAAF)成绩以及赛道认证的金门马拉松赛已迈入第13届,即将于202028-9日在金门大学举行。本次组别分为,首日5公里健康休闲组,共限11,000名,次日则由竞赛组:路跑组11.2公里1,600名、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600名及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2,800名所参赛,总计共19,000名跑者参与。

今天上午,赛事厦门场新闻发布会于在厦门JFC品尚中心进行,金门县黄怡凯副县长表示,金门马拉松在特有闽南历史文化及战地遗迹氛围加持下,每年都获得很大的回响,网络报名也在短时间内额满,欢迎各地的选手借机细细品味金门的美景与风味佳肴。今年的比赛主办方特地优化赛道,除了减少幅度较大的坡度,提升参赛者舒适感,期待每一位跑者能再创个人最佳纪录之外,沿途也会经过金门慈湖、荣湖、太湖等名胜,让跑者用双脚饱览金门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