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报道,110日是春运开启的第一天,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的军医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漳州火车站,为旅客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给回乡过节的旅客们送上健康和温暖。

2楼候车大厅内,医护人员为旅客们免费看病问诊,悉心地给每一位旅客答疑解惑,并提供感冒药、晕车药等日常药品。医护人员还带着药箱进入其他候车大厅为即将上车的旅客进行巡回诊疗。

旅客 张女士:昨天天气比较冷,有点感冒了。今天急急忙忙的去赶动车,没有时间去买药没想到在动车站碰到解放军军医在就诊,真的非常的感谢,非常感动。

909医院儿科主任 蔡少华:由于各地的气候变化比较大,然后再加上生活习惯的改变,还有旅途疲劳,这种情况下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大家可适当备一些急救药,然后注意休息、注意饮食安全,公共场所必要的时候带一下口罩,希望大家能够健健康康的过好年。

而在候车大厅的另一边,白衣天使们正在手把手地教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应急救援手段。

909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阮发晖:急救急救关键在急,在旅途中医护人员没有办法及时地到位,所以广大的旅客同志掌握基本的一个急救技能非常的一个必要跟重要。(记者 林美娜 林少雄 郑艺杰 刘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