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直击厦门
福建最大枢纽中心厦门西客站将开建 5年打造一流车站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新年来临之际,5年后厦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西客站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正式启动。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西客站及铁路主线750亩的征地任务于2006年6月提前交地,80幢房屋4.4万平方米的拆迁目前也已基本完成,元旦后6.1公里长的福厦铁路后溪段控制性前期工程就可以全线动工。

  西客站工程预计将在200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将建成一个集综合交通于一体、现代化高水平的一流车站,鹰厦铁路将与新建成的福厦、厦深、龙厦铁路在此交会,未来这里将成为福建最大的铁路枢纽中心和东南铁路沿海枢纽站。(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王德胜)

来源:SRC-504033479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厦门春节的传统风情
· 歌仔戏《邵江海》入围国家精品
· 闽台渔村民间习俗送王船
· 闽南民居--漳州土楼
美丽图景 更多>>
台湾石头猫
园博园美景如画
创意倘卖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