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海沧口岸迎来首批进境转口水果

2016-01-07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7日消息(记者 陈庚)一批泰国龙眼近期从厦门海沧港口进境转口输往菲律宾,这是首批从海沧口岸转口的水果产品。

  据悉,该批货物重25.60吨,货值2.22万美元,由一个海运集装箱装载。不同的是,该批货物在特殊要求栏注明转口贸易,从报检申报材料中可以看出,该批货物申报的入境目的地为海沧保税港区。

  转口贸易即将一个国家的产品经第三国(或地区)销往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一种贸易形式。从事转口贸易的城市大多是地理位置优越、运输便利、贸易限制较少、便于货物集散的国家地区。国际重要的转口贸易城市,其转口贸易功能的产生与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功能紧密相连,同时,与城市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建设息息相关。

  作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的重要承载区, 2015年海沧口岸进出境仓储、转口货物的货物1843批次,同比增长11.63%。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海沧口岸转口贸易增长与国检、海关等口岸部门不断改革创新优化通关环境有密切关系。其次,随着经济的发展,香港、新加坡等传统国际中转大港口成本不断上升,也促进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国际中转贸易的快速增长,而海沧港货物中转费用相对低廉,吸引着周边中转贸易从传统口岸向海沧港转移。另外,密集的国际航线优势使海沧港竞争力增强,随着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海沧港已具备4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通达欧美、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世界主要港口。

编辑: 六尹
关键词:

厦门海沧口岸迎来首批进境转口水果

一批泰国龙眼近期从厦门海沧港口进境转口输往菲律宾,这是首批从海沧口岸转口的水果产品。作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的重要承载区, 2015年海沧口岸进出境仓储、转口货物的货物1843批次,同比增长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