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频道 > 新闻频道 > 直击厦门

央广网

第七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与厦门投洽会同期举行

2016-09-06 22:42: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96日消息(记者 马宁)6日至7,第七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厦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隆重举行。论坛以“加强农业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积极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领航,打造中国涉农与食品企业资源融合和智慧分享平台,促进国内外农业和食品产业合作,助力农业和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论坛前夕举办的冷餐会上,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一带一路”活动专项基金,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中联部与全国友协深入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精神,根据“一带一路”实施需要,积极响应“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倡议,共同推动沿路各国看展农业合作以及国际产能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食品安全、国际产能合作等课题研究;支持“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将于北京举办的国际产能合作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各项事宜

“一带一路”活动专项基金是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支持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农业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及相关技术转化等活动与事业。贯彻“一带一路”建设精神,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秉承“协同发展、互信互利,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和衷共济、普惠共赢”的宗旨。聚焦农业国际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以及装备制造合作,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促进沿线国家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发展格局。

专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支持中国农业“走出去、引进来”,中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打造“产自中国”金字品牌,积极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支持“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智库联盟的相关工作;支持论坛与智库联盟联合开展涉及国际产能合作、沿路国家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的课题研究,联合举办的论坛、研讨会及其他活动;支持拟在京举办的国际产能合作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