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发布“五一”骑行报告:厦门骑行量增幅全国居首

2017-05-04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摩拜单车今天发布的全国首份《“五一”小长假骑行报告》显示,“五一”假期全国摩拜共享单车骑行热度环比提升了17.2%,热门旅游城市厦门的骑行量更是增长了51%,增幅全国居首。

  根据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统计,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城市的骑行量增幅显著高于一线城市。其中增幅最大的前五大城市分别是厦门、杭州、昆明、海口、大连,均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作为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厦门晴好的天气和依山面海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选择骑单车出行。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在厦门骑行摩拜最多的依次是来自深圳、上海和福州的游客。厦门也以每公里骑行花费7.6分钟的时间,成为全国骑行最慢的城市,与这座城市假日里闲适悠游的慢节奏风格颇为契合。

  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的摩拜单车,正成为许多游客在异地游览时首选的代步工具。统计显示,不同城市的消费者对旅游目的地也各有偏好:北京、上海的消费者更偏爱前往成都,享受“慢生活”;海口得益于距离较近,成为广州人的首选度假胜地;深圳人则更多选择前往厦门休闲。

  而不同城市骑行热点区域也有所不同,如北京、上海的骑行热点多在热门商圈;深圳和厦门的骑行目的地多在公园、环岛路等景点周边;长沙则是典型的“不夜城”,每晚8点开始,解放路都会成为长沙热力图上最耀眼的星带,凌晨2点后,骑行频次仍处于全国较高水平。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