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多雨闷热天气或持续到5日 今天降水范围广强度大

2017-05-04 11:14:00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五一”小长假一结束,雨水就光临厦门了。到昨天白天,天气有所转好,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午后厦门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7℃—29℃,空气湿度较大,平均相对湿度达到90%,能见度不佳。这样的天气带来闷热、潮湿的感觉,会让人觉得不是很舒服。

  这种多雨、潮湿、闷热的天气至少要持续到5日。这几天,不仅是在厦门,我国大部分地方也将出现降雨,特别是今天,降水范围广、强度大,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几天,厦门位于降水区边缘地带,降水强度较弱,主要是一般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大多在小雨量级。气温还是比较高,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7℃—29℃,感觉较闷热。

  5日夜间到7日,将有新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厦门,会带来小幅降温,天气会变得凉爽一些。

  近期天气变化比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出行安排,特别是要记得带伞。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