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第一名获得50万补助金

2017-06-04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4日消息(记者 马宁)近日,2017厦门农商银行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厦门软件园佰翔酒店举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路演角逐,最终厦门新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夺冠,获得50万元政府扶持奖励金和最高300万元的厦门农商银行提供的信用贷款。此次大赛总决赛吸引了厦门市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投机构等300多人到场观摩。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业创新大赛20强企业可获得专项资金400万,其中,一等奖50万元,二等奖40万元,三等奖30万元,优秀奖20万元,潜力奖10万元。
参与10强决赛的创业团队项目涵盖医疗保健、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新材料等厦门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创业核心团队普遍高学历、高起点,项目科技含量高、有相当的专利技术壁垒,产品特色鲜明并不同程度打开了市场,有部分创业项目已经获得机构投资。
今年的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以“携手中小企业,合力筑金砖”为主题,由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农商银行联合主办,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厦门中小在线等承办,是2017年中小企业服务月的主打活动之一。随着大赛结束,服务月也完美收官,今年的服务月共为厦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奉上了75场活动,惠及10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受到广泛好评。厦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次,今年是第四届,逐渐打造成品牌赛事,成为厦门市创新型初创企业崭露头角的大舞台,成为政府扶持产业新生力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双创”的一个抓手。
厦门作为首批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近几年,涌现了一大批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等新型的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创新服务水准也在迅速提升。2017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是2017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的重头戏,除此之外服务月重要活动还包括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宣讲、新产业创业研讨、厦门市自贸园区创业、台湾青年来厦创业、香港的创业创新等交流研讨活动。
厦门市弘信创业工场董事长李强是总决赛的评委之一,他表示,创业创新大赛不仅给了企业亮相的机会,政府和银行也给与资金扶持,这些都为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甚至为企业带来新的投资和订单。李强建议,企业在获奖后,仍应该把创新和技术作为企业核心,同时注重开拓市场。在融资和成长方面,创新企业应有开放式的融资结构,走“小步快跑”的模式,让投资人逐渐看到希望很重要,不断壮大,稳扎稳打快速占领市场,在公司股权上也应科学分配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有利于企业在关键时期越过难关。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厦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第一名获得50万补助金

今年的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以“携手中小企业,合力筑金砖”为主题,由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农商银行联合主办,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厦门中小在线等承办,是2017年中小企业服务月的主打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