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充铁路职工骗走车票 厦门铁警提醒旅客提高防范意识

2017-06-05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5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列车开车前几分钟,一名身穿铁路职工制服的男子以查验为由,带着旅客的车票和身份证下了车,随后到窗口办理退票。售票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通知铁路民警。民警通过侦查,很快将男子抓获。

近日厦门铁路派出所收到了受骗旅客送来的锦旗。5 月 20 日上午 9 点左右,一名头戴帽子、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来到厦门火车站北广场退票窗口,手上拿着两张身份证和两张厦门到长春的卧铺车票。他自称是一名导游,要帮两名游客退票。售票人员发现,这两张车票都已被检过,便打电话向铁路民警反映情况。男子发现售票人员有点怀疑,扔下车票和身份证就离开了。

这时候,在开往长春的列车上,有两名旅客报警称,一名身穿铁路职工制服的男子以查验为由,将他们的车票和身份证拿走,一直没归还。民警调取当天男子的行踪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在逃跑过程中换了 3 次衣服和 3 顶帽子。5月 29日晚上,民警在思明北路一处出租房内将男子抓获。经审查,男子姓关,湖北人。

关某供认,铁路职工制服是他在旧货市场上买的,为避免被发现,他专门在列车开车前行骗,而且专挑防备心较低的老人,每次一般骗两三名旅客。今年以来,在郑州、昆明、深圳、福州和南宁等地火车站,关某用同样的方式骗走多名旅客火车票后进行退票处理,作案十余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铁路警方提醒,乘车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列车员查验身份证和车票时,注意确认身份,不要让身份证离开视线。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报警。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冒充铁路职工骗走车票 厦门铁警提醒旅客提高防范意识

列车开车前几分钟,一名身穿铁路职工制服的男子以查验为由,带着旅客的车票和身份证下了车,随后到窗口办理退票。售票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通知铁路民警。民警通过侦查,很快将男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