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龙岩借势“厦洽会”东风签约45个项目 总投资破170亿元

2017-09-18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宁)9月17日下午,参加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龙岩代表团举行“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厦洽会期间,龙岩市上台签约合同项目45个,其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7.4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35亿美元,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突破170亿人民币。
龙岩市在厦洽会官网、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在线填报对外招商项目资料工作,共填报了60个重点招商项目,全市征集了145个重点招商项目,组织专家从中筛选了100个优质项目编印成《招商项目册》,这100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光电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现代物流等产业。
在客商邀请方面,邀请到了229境内外客商参加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其中:境外客商86人,主要来自香港、台湾、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境外客商团组2个,分别是华南美国商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境内客商143人。
本次龙岩市签约项目呈现出投资数额大,生产性企业签约项目占比高等特点,从签约项目涉及的产业领域来看,签约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有助于推动转型升级,项目具有投资量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等特点。例如龙岩市永定区的龙湖航天军民融合文化小镇项目,由中国航天系统工程公司投资300000万元,项目占地1000亩,拟在航天智慧产业落地、航天主题展览推广、航天科工智慧旅游、航天双创孵化基地、航天生态主题公园、航天育种耕作产业、航天知识科普工作、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把园区打造成为“永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军民融合的孵化器”,最终实现“宜旅、宜教、宜业”、“共赢、共享、共生”的国家航天高端产业孵化推广基地和航天军事题材体验休闲旅游目的地。   
编辑: 马宁
关键词:

福建龙岩借势“厦洽会”东风签约45个项目 总投资破170亿元

9月17日下午,参加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龙岩代表团举行“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厦洽会期间,龙岩市上台签约合同项目45个,其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7.4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35亿美元,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突破17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