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筑之外”2017厦门国际设计周特展:呈现跨界艺术之美

2017-11-12 09:18:00来源:央广网

 陶瓷手机共鸣音箱

建筑大师们设计的“理想之椅”

  央广网厦门11月12日消息(记者 陈庚)无需电源、自然扩音的陶瓷手机共鸣音箱,形似翠竹声如磬;取材杭州西湖的断桥设计的“断桥残雪”青瓷香台,香灰如雪悄然飘落“桥面”,成就经典美景……“建筑之外”2017厦门国际设计周特展11日在厦门北岸艺术区瞐·艺术馆开幕,200多件跨界作品惊艳亮相,散发出“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奕奕光彩。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汇集了60多位国内外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家的200多件从跨界空间、跨层场域的创作实践中汲取灵感、放飞想象的才情之作,旨在与全民共享国内外最顶尖的建筑、设计、艺术领域的智慧结晶。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建筑与设计之外的艺术实践,可以让建筑师、设计师克服技术性知识的局限,引领实践性知识不断增长、不断刷新,”本次特展策展人顾振清表示,“而艺术家在实用艺术功能领域所获得的生产能力、生产经验,也成为不断激活、反思、修正技术性实践的一种灵感汲取途径。”

展览开幕式论坛现场

展览开幕当天举办“跨界空间”学术论坛,国内外设计界知名人士的多元视角来探究当代人文社会的中国基因、根性和主体性,通过分享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意理念,产生更为广泛的审美共鸣和艺术灵感的碰撞

  据介绍,作为建筑与艺术、设计以及电影、音乐、舞蹈等各领域互动的创意平台,“建筑之外”自2013年12月首展至今,已经在国内外15个城市的专业机构和包括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等著名艺术节成功举办了43场展览,累计有600多位参展人,现场观众超过80万。

  本次展览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More Art瞐·艺术承办,建筑之外、ACCC美中创意中心、台湾丁丁艺术空间协办,当代艺术著名策展人顾振清、建筑之外发起人陈展辉、瞐·艺术创始人苏阳共同策划。

编辑: 六尹

“建筑之外”2017厦门国际设计周特展:呈现跨界艺术之美

无需电源、自然扩音的陶瓷手机共鸣音箱,形似翠竹声如磬;取材杭州西湖的断桥设计的“断桥残雪”青瓷香台,香灰如雪悄然飘落“桥面”,成就经典美景……“建筑之外”2017厦门国际设计周特展11日在厦门北岸艺术区瞐·艺术馆开幕,200多件跨界作品惊艳亮相,散发出“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奕奕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