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专场分享会在厦门举行

2017-12-10 10:07:00来源:央广网

专场分享会现场

央广网厦门1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厦门专场分享会9日在厦门软件园二期举行,各路创业精英汇聚一堂,共话新媒体发展趋势,探讨优质内容商业变现途径。

从野蛮生长到精耕细作,新媒体已进入下半场时代,挑战越来越多,难度也加强了。”文化类自媒体“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率先分享,他认为,新媒体必须更优质的原创内容,靠过去那种转载搬运不行了。

在林少看来,内容付费作为一个“全新的物种”,3年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亿。不过,内容本身并不值得付费,真正值得付费的是内容背后的服务。渠道也十分重要未来几年,微信小程序可能会成为新的红利赛道。

自娱自乐创始人闫驰分享了他对于短视频行业的观察和思考。他认为,该行业最大问题是内容效率与质量严重失衡短视频是文字全民化、照片全民化的第三次大众表达革命。 短视频要加强人物设定、即兴创作、兴趣聚类,在商业化方面要做有效的内容营销。在内容方面要避免低俗化、猎奇化。

如今,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各大企业、各种“人物”的标配。记者从专场分享会上获悉,与去年融资消息遍地的繁荣景象不同,今年公众号打开率暴跌、活跃度差、涨粉变现难等一系列问题真切影响着每一个公众号。

为此,商中在线资深产品专家杨协芳建议,针对目标客户指定互动规则和互动计划,提高用户参与率,提高用户的粘性,并接入电商产生转化率。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和小程序的优势互补,利用微支付形成闭环,内容电商将成为公众号最大的价值点提现。

当天活动现场,与会的创业嘉宾还与专家学者进行圆桌会谈,为创业者描绘行业未来发展的蓝图。新媒体业界人士纷纷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为自己“充电”,现场座无虚席,还有一些人全程站着听完。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勇健表示,当前不少新媒体创业项目急需专业指导、资本对接等平台,福建日报社率先搭建起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继去年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成功举办,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已于11月15日在福州如期启动。

“我们将继续发挥媒体集团的优势,整合媒体、投资机构、创业导师、创业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提供创业空间、投融资、市场渠道、品牌策划、宣传推介、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等全方面服务,为新媒体创业者搭建一个扬帆起航、实现梦想的舞台。”彭勇健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思明新媒体联盟、新媒联创、信息资本协办。

编辑: 六尹

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专场分享会在厦门举行

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厦门专场分享会9日在厦门软件园二期举行,各路创业精英汇聚一堂,共话新媒体发展趋势,探讨优质内容商业变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