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媒体+企业”合作新模式 “新时代·她经济”高峰论坛在厦举行

2017-12-15 1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4日消息(记者 梁晓蕾 陈庚 马宁)今天上午,“2017‘新时代·她经济’高峰论坛暨美柚品牌盛典”在厦门隆重举行,逾十组的嘉宾从新女性的生活需求和生活形态变化、“她经济”的消费行为特点出发展开探讨。

 

论坛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也倒逼广大企业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在新时代背景下,相对于“她经济”旺盛的需求,国内供给还不尽如人意,因此,大量中国高端女性消费流到海外。需求侧“她经济”的潜力,正向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出清晰信号。如何减少无效低端供给,扩大有效中高端供给,增强“她经济”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使供给体系更好适应需求结构变化,这是中国企业顺应新时代潮流、抢抓“她经济”商机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据了解,此次论坛也是权威中央经济媒体与市场新锐女性平台美柚公司跨界合作、推动“她经济”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主办方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表示,“本次论坛是报社‘媒体+企业’合作新模式、新路径的延伸。下一步,双方还将在女性经济研究、女性消费指数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女性经济的发展,以此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为全国最大的纯女性互联网平台,美柚掌握数以亿计的大数据,通过对海量女性用户数据的综合分析,深入洞察“她”需求。美柚创始人陈方毅表示,中央媒体、互联网平台、品牌企业等多方的共同合作,将实现优质资源的有效聚合,推动“她经济”进一步蓬勃发展,这也是顺应女性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满足女性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进女性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应有之义。

 

编辑: 马宁

探索“媒体+企业”合作新模式 “新时代·她经济”高峰论坛在厦举行

今天上午,“2017‘新时代·她经济’高峰论坛暨美柚品牌盛典”在厦门隆重举行,逾十组的嘉宾从新女性的生活需求和生活形态变化、“她经济”的消费行为特点出发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