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7-12-21 1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罗喆 段宇历时两个月的激烈角逐,被国台办列为2017年两岸重大交流活动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于1217日在厦门理工学院完美收官。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两岸多地的728支创业团队、3000多名创业者报名参赛,覆盖全国108所高校。在外聘专家三轮网评、分赛区决赛等层层筛选下,34支来自两岸的优秀创业团队强势登“鹭”,决出四强,争夺两岸总冠军。

厦门理工学院校长朱文章、集美区人大副主任陈来福、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处长徐静、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促进处处长欧阳昌向等领导嘉宾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现场。本届赛事台湾赛区共有23所高校120支项目团队参赛,其中4支台湾赛区优胜项目在两岸总决赛上获得季军1项。对于本次大赛获奖项目,主办方表示,将进行紧密对接,落地集美区的众创空间,给予一站式落地服务及20万元的落地补贴。

冠军争夺赛上,大赛组委会邀请了铂欣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欧阳子超、青瓦资本创始人刘剑锋、厦门国贸中顺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涂慧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陈闪担任评审。四强团队通过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评委答辩及2分钟团队互问,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高分辨率磁场三维测量技术》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MR-智慧旅行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与投资人进行真刀实枪的交流讨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夺得亚军,并与青瓦资本签订投资意向书;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Vital Again为大家带来了活力逍遥鞋——一双解决膝关节疼痛问题的鞋,获得季军,最终与“明理精工”国家级众创空间签订落地意向书。

朱文章校长为四位专业评审颁发了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梦想导师”的聘书,林志成副书记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说:“在保持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特色的同时,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的新名片,厦门理工学院愿与各位朋友携手共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祝愿‘梦想工场’双创大赛永不落幕,越办越好”。大赛最后,陈来福副主任宣布第八届“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闭幕。主办方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推进创新创业,希望更多两岸青年创业者扎根厦门、服务厦门。

据了解,“梦想工场”品牌赛事是厦门理工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而打造的双创赛事,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大赛致力于挖掘海峡两岸极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理工学院、台湾中华大学联合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赛事分为学生组和成长组,设大陆赛区(含港澳)和台湾赛区,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资本对接会、两岸青年创客交流会等相关配套活动。“梦想工场”双创大赛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大学生群体中关注度较高、颇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

编辑: 马宁

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于12月17日在厦门理工学院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