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界人士聚首厦门校园 共话“互联网+教育国际化”

2017-12-26 2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 使教育与国际化接轨”2017(厦门)高峰论坛25日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举行,近500名福建各地教育界人士、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共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路径。

  如今,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手机课堂等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各种新颖教学模式正在改变现有教育方式。厦门市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蒋思彬认为,互联网的意义在于,同学们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牛津,剑桥这类世界名校的教育资源,可以与国际名师面对面的交流,“让学习无处不在。”

  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介绍说,厦门是一座与国际接轨的城市,文化教育也不例外,教育国际化不是单纯地把国外的东西拿来使用,也要把我们优秀的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近年来,厦门教育国际化工作成效显著,厦门外国语学校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该校校长谢志强看来,互联网使世界变小,让教育变得更有温度,大数据的使用可以实现教育个性化,让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

  “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也让许多对学习缺乏兴趣的学生实现‘蜕变’,”一起作业联合创始人肖盾在演讲中分享了一个的案例,一位患有脑部疾病的同学,刚刚进入初中时,英语只有18分,使用“一起作业”后,对英语产生了巨大的兴趣,勤奋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本次论坛由海峡导报主办,海峡导报副总编辑吴建忠、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郭建鹏等也分别在论坛上致辞或演讲。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厦门大同中学的校长邱伟坚,厦门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叶穗灿,厦门市教育研究院研究员章立早,厦门市集美区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涛和厦门市延奎小学校长易增加等教育工作者还结合各自体会,畅谈如何建设与国际水平相匹配的教育现代化。

 
编辑: 六尹

教育界人士聚首厦门校园 共话“互联网+教育国际化”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 使教育与国际化接轨”2017(厦门)高峰论坛25日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举行,近500名福建各地教育界人士、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共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