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蓝色厦门”正式启动 预计上半年在厦门投入3000辆新能源车

2018-01-11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1日消息(记者 马宁)110,滴滴快车“蓝色厦门”正式启动,截止今年上半年,预计将在厦门投入3000辆新能源车辆。在综合续航里程和车辆质量后,滴滴快车本次投入的3000辆新能源车主要集中在4款车型,工况续航都在300公里左右,包含换电车型和充电车型。

 

此外,为了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同时进一步降低车主用车成本,方便车主充电,滴滴提前投入筹备搭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小桔充电”,目前已与多家厦门充电桩企业达成合作,近期,“小桔充电”将正式接入线上。届时,滴滴车主APP将会上线“小桔充电”入口,车主只需要打开滴滴车主APP,就可以查询到充电桩的详细位置、电价,以及目前是否能提供服务。同时,通过该端口,车主可以直接用接单收入进行支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厦门每天有1000多名新能源汽车车主通过滴滴平台服务乘客。在滴滴体系中,车主对车辆的使用量很大,相较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能节约更多能源成本。每辆新能源车每月花费约为1350元,相比于正常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每月可用节约运营成本2700元左右。

 

厦门的蓝天,一直是厦门人心中的骄傲,这与厦门市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分不开。早在2010年,厦门市政府就开始普及和推广新能源车辆,尤其是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减少碳排放,共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是滴滴推广新能源车另一个重要因素。按每1000公里减少184kg二氧化碳排放计算,每辆新能源车每月可用为厦门减少1355kg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平台每月至少为厦门降低1355000kg的碳排放,极大地降低了城市公共交通污染。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滴滴积极响打造“可持续发展移动出行生态链”的中国梦,加快应推进绿色出行。据了解,滴滴在400多个城市为超过4.5亿用户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目前滴滴平台上有26万辆新能源车,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到2020年,这个数量预计达到100万辆。    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筹备搭建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小桔充电”,通过开放合作实现全国范围的“桩联网”,为滴滴平台上26万新能源汽车司机带来环保、便捷的充电服务。 而在未来,随着基础建设规模的拓展,滴滴也将服务于每个家庭以及全社会,以科技力量提供智能充换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一步推动打造“可持续发展移动出行生态链”的中国梦。

编辑: 马宁

滴滴“蓝色厦门”正式启动 预计上半年在厦门投入3000辆新能源车

滴滴快车“蓝色厦门”正式启动,截止今年上半年,预计将在厦门投入3000辆新能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