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显示: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基本平稳

2018-01-30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3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李静)“2017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研究报告”29日在台北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上一个季度的不断上升之后,该季度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环比微幅下降,总体而言各项指数基本平稳,经济运行状态良好。

  该研究报告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台北医学大学共同发起,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研发。调查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海峡西岸经济区23个城市的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4852份。

  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海西各项指数基本与上个季度持平,其中旅游和金融指数有小幅下降,但同比有所增加,消费指数同比与环比均有所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旅游总指数和各项分指数较上一季度有小幅下降,但各项指数都处于乐观区域。报告称,旅游业作为海西地区的重要行业,其发展信心指数一直远超其他各项指标。

  此外,该季度海西金融指数基本与上一个季度持平,目前仍处于乐观区域。报告分析称,凭借着位置优势和国家政策扶植,海西地区金融行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因此该季度居民对海西经济金融发展信心基本稳定。

  报告也指出,近年来,海西地区凭借丰富的港口资源、广阔的腹地,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社会事业发展较快。尤其是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落地福建,福建省生态、开放、海洋、民营经济等优势愈加凸显,激发了福建发展的活力。

 
编辑: 六尹

调查显示: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基本平稳

“2017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研究报告”29日在台北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上一个季度的不断上升之后,该季度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环比微幅下降,总体而言各项指数基本平稳,经济运行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