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次!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走进厦门

2018-02-09 12:00:00来源:央广网

2月8日一大早,直播车就提前开进厦门火车站南广场

   央广网厦门2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马宁)据中国之声报道,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广网与厦门新闻广播、厦门经济交通广播联合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即将于今天18点在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开启现场首播。厦门也是今年新加入到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这个“大家庭”的城市。

厦门火车站北进站口

  《温暖回家路》站前直播是中国之声一年一度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中的品牌保留栏目,通过在全国选取几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的火车站,开进直播车、搭建直播台,邀请站长、服务人员、志愿者等走进直播间,介绍便民举措、解答旅客疑惑、分享感人故事,并通过现场发放、收集、选读、邮寄特别订制的明信片,与旅客实时进行现场互动,让回家路更顺畅,让回家人更温暖,让“等您回家的人”更鲜活。

6座城市,连续6天18场直播温暖回家路

  2018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从2月8日起分别在汉口、北京、哈尔滨、厦门、合肥、呼和浩特等6座城市举行。每天上午10时到10时30分,下午的14时30分到15时,傍晚18时到18时30分,一天三档,连续6天共计18场直播节目与听众准时相约。其中厦门的三场直播时段分别是2月9日18点到18点30分,2月10日10点到10点30分,2月11日14点30分到15点。 

中国之声主持人李欣(右一)与厦门新闻广播主持人陈磊在调试直播设备

  这三场直播特别邀请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厦门车站副站长郑建德、厦门铁路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徐一多以及厦门市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理事长王世伟等作为嘉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保障春运、服务旅客的相关情况。直播中还将有机穿插记者连线,为听众朋友们通报厦门市的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是如何增加运力、打造便捷温暖回家路等方面的内容,分享春运小故事。

  其中,首场直播还将播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去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举办前特别制作的城市声音标识《厦门-声音印象》,用一段6分钟无解说的纯声音大片来展示厦门魅力。

  听众朋友可以通过在微信上搜索并添加公众号“中国之声”、登录“中国之声”实名微博等方式参与节目互动,更多内容可关注央广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旅客对车站工作有哪些建议,或者在春运途中遇到了哪些困难,都可以告诉直播车旁边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尽力为您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订制的2018《温暖回家路》明信片

  而在位于厦门火车站南广场的直播车右手边的帐篷里,现场的朋友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温暖回家路》的明信片。你可以把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写下来,然后交回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将现场抽取精彩留言,在直播中读出来,并将赠送精美伴手礼。也许你还没有到家,你的亲人就能够通过电波收到你的祝福。此外,所有的明信片,我们都将为你免费寄送。

 
编辑: 马宁

首次!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走进厦门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广网与厦门新闻广播、厦门经济交通广播联合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即将于今天18点在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开启现场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