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火车站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10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雷瑜娟)据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报道,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联合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在旅客购票、乘降组织、秩序维护、咨询帮扶等方面着力拓展服务功能,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
  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厦门车站副站长郑建德介绍,春运期间,厦门站、厦门北站共开设人工窗口32个,自助售取票机96台,代售点25个,向南昌局集团公司申请增加了134人,并商请厦门市青年志愿者每日约100人、驻厦部队及武警官兵60人到站协助开展春运工作。
记者在厦门站南广场进站口看到,这里搭建了1900平米临时候车区,供乘坐普速列车的乘客有序候车。厦门站北广场则建设了3座实名制验证亭。厦门北站北站房与地铁1号线同步投用,首次服务春运。同时,采取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综治、乘降、应急等有效措施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据郑建德介绍,买票方面,对于春运增开的列车,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在预售期外可分别在12306网站和务工人员服务窗口提报购票需求,并在指定窗口办理取票。对于行程确定较晚的务工人员,在预售期内仍可到设有务工人员服务窗口的车站提报购票需求,车站将根据列车能力使用情况予以办理。
编辑: 六尹

厦门火车站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温暖旅客回家路

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联合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在旅客购票、乘降组织、秩序维护、咨询帮扶等方面着力拓展服务功能,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