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气邮轮”半年运营53航次 助力厦门邮轮母港刷新纪录

2018-03-08 14:04: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资料图) 

央广网厦门3月8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谢静)亮相今年央视春晚的香港丽星邮轮旗下人气邮轮“双子星”号即将于4月28日登陆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拉开长达半年、多达53航次运营大幕,带领十万游客前往日本冲绳、宫古等地享受休闲度假时光。

作为全国四大母港之一、国家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厦门母港也将因此刷新运营航线跨度、航次纪录。

据介绍,该航次穿越春、夏、秋,覆盖清明、端午、五一、国庆等黄金假期。由于船票销售情况良好,将会有30个铁路专列来厦,聚集全国游客厦门母港扬帆起航。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班轮化运作,促进母港邮轮常态化运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思伟表示,多航次海铁联运,常态化的邮轮运作将有利于招商引轮,大幅度提升厦门母港辐射力、影响力。

近年来,厦门邮轮产业蓬勃发展,旅客吞吐量首破20万人次,邮轮运营质量显著提升,厦门良好的天气因素、邮轮母港一流的营商环境、通关效率、软硬件设施成为船方选择长期运营的重要因素。

延续“船、港、旅”三方合作模式,在“双子星”号的强势助力下,今年厦门母港接待邮轮有望再创新高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完成泊位改造升级,将具备接待世界最大22万吨级邮轮、同时接待三到四艘中大型邮轮的硬件能力

同时,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地块将启动建设以“海上世界”为核心的“船、港、城、游、购、娱”城市综合体,在未来几年内打造厦门“新地标”,进一步加强产融、产城融合,推动厦门邮轮产业“由量向质”深度发展。


编辑: 六尹

“人气邮轮”半年运营53航次 助力厦门邮轮母港刷新纪录

亮相今年央视春晚的香港丽星邮轮旗下人气邮轮“双子星”号,即将于4月28日登陆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拉开长达半年、多达53航次运营大幕,带领逾十万游客前往日本冲绳、宫古等地享受休闲度假时光。